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宽城县检察院召开宽城域内河流流域公益诉讼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承德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市河流流域公益诉讼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全面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8月31日,宽城县检察院召开域内河流流域公益诉讼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燕赵山海·公益检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市河流流域公益诉讼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公布了《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开展域内河流流域公益诉讼集中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听取了第二检察部关于域内河流调研情况及破坏水环境领域公益诉讼办案情况。

李山就如何更好更快的落实承德市检察院集中攻坚行动要求,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压实责任。聚焦域内水生态保护重点问题,分设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统筹推进,保证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效完成任务。二是抓实一体化办案。以一体化办案实现涉水刑事案件与公益诉讼案件同步办理,依法惩治犯罪和修复水生态环境同步实现,有效聚合办案力量,高效破解工作难题。三是深化协作配合。发挥“河长+检察长”机制作用,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水生态保护联合行动,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四是扩大公众参与。发挥好“益心为公”志愿者云平台作用,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参与案件听证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保护。五是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对于横跨多流域、多区域的河流,建立健全全方位的区域检察生态保护协作机制,实现河流流域保护“上下游同行、左右岸同步”。六是推动溯源治理。逐步形成“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法律监督路径,集中办理一批影响滦河流域安全和潘家口水库生态环境案,持续做好跟踪监督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