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互学互鉴 经验共享 共促提升】宽城、青龙两地检察机关联合开展交流研学活动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宽城、青龙两地检察机关联合开展“互学互鉴 经验共享 共促提升”交流研学活动。在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红琳的陪同下,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江泳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宽心未检”一站式办案区、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等场地,并召开典型经验研学会和检察业务队伍建设交流座谈会。

为提升宽城县检察院干警典型案例与检察信息的撰写水平和成果转化,全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检察实践,在研学会上,青龙县检察院四名业务骨干为宽城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进行专题培训。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大量鲜活的指导性案例,深刻阐述了案例的全链条式培育方法。

整场授课既生动又形象,既有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参会干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更多撰写检察信息和典型案例的方法和技巧,今后将发散思维,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生产力,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两地检察机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及品牌建设、队伍建设、宣传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双方围绕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困难问题和措施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存在的实际困惑互相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工作共识。

通过此次跨区域交流研学,增强了宽城、青龙两地检察院之间的友好联系,既达到了经验分享、相互学习的目的,又实现了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为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丰富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地拓展检察思维、法治理念,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努力把交流学习成果转化为不竭发展的动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