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河北宽城: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三部门联合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机制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宽城满族自治县司法局,举行“关于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机制”会签仪式。

会上,三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分别介绍办理行政争议案件情况,分析研判行政争议案件线索,就如何在行政争议化解中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开展交流研讨。

该《意见》共五项,明确了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化解范围,明确了检法司工作联动、协作会商、线索移送反馈、典型经验宣传推广、严格保密等工作机制,突出了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合力化解矛盾等举措,为合力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是深化三部门联动新举措新突破,将为共同推进宽城法治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以该意见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县法院和县司法局的协作配合,全方位推动构建多领域监督、多主体参与的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格局,以法治之力服务中心工作,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