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宽城、青龙两地检察机关召开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交流会并联合签署《关于滦河(青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作意见》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宽城满族自治县与青龙满族自治县山水相依,以燕山山脉第二高峰都山为界。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凝聚公益保护合力,8月29日,两地检察机关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业务交流,并会签了青龙河流域跨区域保护协作机制。

在宽城县桲罗台镇潘家口水库,宽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红琳陪同青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江泳一行到设立在水库边的检察公益诉讼实践基地参观。该检察公益诉讼实践基地于2022年9月设立,目前已建成了集补植复绿、增殖放流、长城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实践基地。

“公益增殖放流基地是我院设立的检察公益诉讼实践基地的举措之一,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设立以来已增殖放流鲢鳙等鱼苗5万鱼尾……”宽城县检察院检察干警现场讲解实践基地发挥作用情况。两地检察长一行实地踏查了潘家口水库及喜峰口长城遗址等地。

随后,宽城县检察院与青龙县检察院召开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并联合签署了《关于滦河(青龙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作意见》。《意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为抓手,建立了跨区域案件管辖和线索移送、办案协作、信息共享、学习交流等机制,为加强青龙河流域跨区域保护了形成司法保护合力。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