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宽城县检察院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提高群众防诈骗能力,让群众守护好个人的“钱袋子”。6月15日,宽城县检察院开展了反诈、识诈、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针对易受骗群体,干警们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不同类型的诈骗案例,以“案例+法律”的方式讲解宣传,深入讲解了“杀猪盘”“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等易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普及防骗意识、提升识骗能力。

  宣传活动中,宽城县检察院共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手册100余册,现场讲解约50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甄别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反诈宣传和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利,保障公民财产安全。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