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普法宣传】宽城县检察院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民事检察与你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联合走进宽城镇缸窑沟社区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民事检察与你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以案释法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民事权益保护、家庭关系中女性权益保护、老年人权益保护等有关规定。互动环节,检察官走进大家中间,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夫妻共同债务、子女抚养、遗嘱继承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以前只是知道《民法典》,通过这次普法活动让我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原来‘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这样来的!”一位参与活动的大姐感慨地说。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做实做优检察为民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