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宽心未检”:“检校家共建,一起护未来” 宽城县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引导中小学生家长更加注重家庭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和责任保护意识,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宽城县检察院依托“一校一法治副校长”开展“检校家共建,一起护未来”专题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宽城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张彬走进宽城实验学校,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出发,以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的相关规定和检察机关办理的具体案件,指导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如何引导未成年人远离校园欺凌、远离电信诈骗及防范性侵害等。

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前发现的一些孩子的小毛病没想到还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以后一定要从小事上多关注孩子,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让孩子们能够平安健康的长大。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依托“一校一法治副校长”开展系列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以检校家共建助推家庭保护发挥应有之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