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丨宽城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 大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效能
时间:202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提升检察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效,促进县域社会法治治理的效能,日前,宽城县检察院在该县民族街积极宣传《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

在活动现场,我院干警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讲“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和价值追求。同时结合检察职能,集中向群众宣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预防集资诈骗、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人次。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依托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会等形式,宣传介绍检察工作、社会效果,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汲取群众智慧,最大限度畅通监督渠道,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枫桥经验”坚持好、落实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