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宽城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向纵深开展,10月18日,宽城县检察院举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律师代表等20余人应邀走进检察院。

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代表们通过听案例、看展板等方式沉浸式参与,从观看公益诉讼检察图文展板,合力张贴“益”字标识,到观摩公益诉讼指挥平台等,再到深入座谈,对公益诉讼检察尤其是“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有了新认识、新体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宽城县检察院对今年以来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的介绍,了解了重点案件的办理成效,对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生态环境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所见、所闻、所感,对深入开展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近距离、多层面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承德市人大代表纪君华说。他同时提出,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在溯源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持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分类汇总、吸纳研究、抓好落实,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以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衔接配合为抓手,以长效机制推动履职担当为常态,当好民生福祉的守护者,为助力美丽宽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