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宽城县检察院举办“检察护企”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部署,3月7日上午,宽城县检察院以“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举办“检察护企”开放日活动。宽城县民营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工商联相关领导10余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河北宽城检察”融媒体中心、“宽心未检”办案区及数智平台等办公场所,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宽城县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本院开展涉民营企业工作情况,介绍了《“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最高检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及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宽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红琳从“严厉打击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强化法律监督,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着眼良法善治,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解读了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方案,向受邀人员传达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强化各类经营主体平等保护,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的行动目标。

“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举措,展现了司法对企业的更全面保护,让企业对市场和发展更有信心。”“希望检察机关多组织开展企业风险防范普法宣讲活动,帮助提升企业人员法治意识。”“在年初将‘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列为重点工作,体现出检察机关工作有谋划、有举措、有落实,希望检察机关持续深入推进这项工作。”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检察履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落实最高检及省市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加强与有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依托与工商联建立的日常联系机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依法及时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助力民营企业在合规守法经营中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