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主动接受监督 用心倾听意见——宽城县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来院视察检察工作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宽城县检察院邀请河北省人大代表、县农业农村局法规调研股负责人张敏来院视察检察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红琳全程陪同视察。

张敏实地参观了宽城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公益诉讼检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等场所,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深入了解检察工作职责、办案流程和取得成效。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2023年宽城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在肯定宽城检察在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以及做好检察工作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围绕加强“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工作、推进“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以及加大未成年司法保护和法治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张敏表示:“此次参观让我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也切实感受到了检察工作的温暖。尤其对于刚刚听取的宽城县检察院关于“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让我对此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专项监督工作充分借力“外脑”智慧,发挥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等众人智慧以及运用“公益诉讼检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公益诉讼随手拍”等科技智慧,在挖掘办案线索、提供专业咨询等方面推动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同时还构建了“调查+调研+宣传”工作机制,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调查中同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并就公益损害情况、产生问题的原因等深入调研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积极开展源头治理,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

张敏还对宽城县检察院积极谋划落实的“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新思路、新举措表示肯定,此项工作对于发挥“府检”职能优势,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宽城县检察院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我管”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都管”,以“双向奔赴”描绘法治宽城“同心圆”。

宽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红琳表示,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加强代表联络工作,是检察机关必须遵循的宪法原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方式,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宽城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更加能动高效的加强代表联络工作,促进代表更好“融入式”了解、监督检察工作,以依法高质效检察履职和过硬成绩赢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认可。


党建视窗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举报电话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河北宽城检察:“检察护企”...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滨河街122号 电话:0314-66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